【伞修】十年

原著向

可能有bug求指出勿喷(๑• . •๑)

-------------------------------------------------------
叶修站在兴欣网吧门口,默默地抽着烟。

陈果最近迷上了陈奕迅,网吧里常常播着他的歌,而且大多数都是情歌,搞得很多客人都好奇老板娘现在是不是谈恋爱了。

现在网吧里播的歌是《十年》。

叶修从裤兜里摸出君莫笑的帐号卡,对着阳光看了看。

十年了,他拿了四个联赛冠军,带领中国队披荆斩棘拿下了第一届世界联赛的冠军。现在他还处在退役期间,大家从苏黎世回来都准备着国内联赛的比赛事宜,他倒轻松,时不时还下基层和魏琛伍晨一起抢抢野图Boss。

只是回头一想,十年居然就这样过了,再次登上巅峰的时候,陪伴自己的居然是这样本以为再没有任何用处的帐号卡。

他承认自己想起了苏沐秋。

叶修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苏沐秋的时候,苏沐秋其实应该才8岁。

8岁的苏沐秋身后跟着苏沐橙,穿着很破旧的衣服,小脸上都隐隐地有些羡慕的神情,站在路边眼巴巴地看着叶修两兄弟被母亲带着,从他们从未进入过的大百货商场里走出来。

叶修多看了他们俩一眼,是因为他是除了自己兄弟俩之外第一次看见同胞兄妹。

那是他第一次见到苏沐秋,当时他在想的是,要是叶秋那家伙也是个女的就好了,看人家妹妹多乖多可爱。

后来他离家出走,再后来他遇见了苏沐秋和苏沐橙。

那时候他对于给帐号起名字这个事情很纠结,小孩子嘛,这很正常。苏沐橙在旁边出谋划策,快到青春期的女孩子都喜欢看一些诗词散文的东西,起名字的想法自然也多一点。

当苏沐橙说出一叶知秋这个词的时候,他突然就觉得要用这个名字了,还故意把“知”字改成了“之”字。

当时其实只是为了和苏沐秋开玩笑,叶修一脸嘲讽脸地给苏沐秋看他的名字,苏沐秋居然反应了很久。

其实和沐雨橙风是一个用处,沐雨橙风是苏沐秋用来逗苏沐橙玩的,一叶之秋则是叶修用来逗苏沐秋玩的。

当时他们身上没有多少钱,明显又是未成年人,只好找那种又小又脏又黑的廉价网吧,一待就是大半天。当时荣耀才刚刚出现,玩家远没有如今这么多,花钱玩游戏的人更少,所以根本不可能像现在这样,单靠游戏玩家就养活那么多与荣耀相关的工作室。那时候他们只能和别人手抢活,即使接到不可能的任务,也只能尽全力地完成。

他们靠着和荣耀相关的技能,勉强挣扎着,要养活三个人。

有的时候,微薄的收入甚至不足以填饱三个正在发育期的孩子的肚子,上网的费用更是拿不出,网吧里有些个同样贫穷的难兄难弟会豪爽地帮他们垫了,不过更多的时候却是在网吧赊账,等赚了钱再还。

后来连网吧老板都懒得记他们欠了多少钱了,直接给他们开了个月卡,告诉他们一个月付一次。

游戏技术的提高,还有却邪和千机伞的出现,都是那个时候的事情。

叶修永远也忘不掉,做出却邪时苏沐秋的眼神,像是流过了一条银河,溢满了点点碎金般希望的光芒。

他更忘不了,荣耀等级更新的时候,苏沐秋看着他,说,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笑着跟他这样说的少年,眼睛里却好像隐隐缺了些光芒,而他没有忍心说破。

他知道苏沐秋为了做出千机伞花费了多少心血,到头来败在荣耀更新上……那个年纪的孩子,能表现出这样淡然态度,已经是很了不起了吧。

他不知道的是,当时自己眼里其实也是像有些光芒熄灭了一样。

从那段时间开始,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名气开始渐渐变大了。

后来他一直觉得,荣耀第一个黄金一代早在十年前的那个时候就已经出现了。

他,苏沐秋,韩文清,魏琛,等等等等。

因为名气渐渐大起来了,所以渐渐地他们也接触到了一些更加高端的人。

比如,陶轩。

陶轩的家境很好,也喜欢打荣耀,比他们大个两三岁,有的时候会帮他们付一下上网费,一来二去几个人就熟了。

荣耀开服了两年多之后,陶轩看到一样在网上混的魏琛创建了蓝雨,成了战队队长,也动了心思,觉得也该组个战队。

他自己打荣耀的技术不行,但是他有钱,组战队的事情,跟叶修苏沐秋还有网上的几个人一说,就这么定下来了。

当说到要给战队起什么名字的时候,叶修想了想,用他那种依旧无所谓的语气说道:

“嘉世,怎么样?”

“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开创属于我们的世纪,挺不错的吧。”

“那就嘉世好了。”

其实把嘉世作为名字,除了告诉陶轩的开创光明世纪这个意思,还有一点他没说,就是最开始想起这个名字的原因是因为老是接济他们三个的小超市老板名字里有个嘉字。

当时他以为,荣耀,嘉世,一叶之秋,苏沐橙,苏沐秋会是不离不弃陪他走过一生的五个关键词。而如今,只剩下荣耀和苏沐橙。

那年的冬天,特别的冷,别人家里大红灯笼高挂其乐融融,而刚刚组建成战队的他们却在操办着苏沐秋的丧事。

叶修蹲在苏沐秋崭新的墓碑前,嘴上叼着支烟,一言不发。

其实他想说:“我们说好一起拿冠军的。”

他想说:“你这家伙弱爆了小本子我偷看了居然差我那么多。”

他想说:“本来第一届联赛就要有枪神你怎么就走了。”

他想说:“你这个妹控把沐橙交给我真是不容易啊。”

他想说很多很多,最后却什么都没说,嘴边叼着的烟燃尽了,愣愣地挂着一长串灰色的烟灰。

就和那天天空的颜色一样。

从见到苏沐秋到他离去,只有十年。

叶修没想到的是,一叶之秋也只陪了他十年。

交出帐号卡的时候,他的手意外地在颤抖。

对于苏沐秋的最后一点念想,就这样被他亲手交到了别人的手里。

他与陶轩最后背道而驰是他意料之内的事情,从第五赛季开始,陶轩就再也没有玩过荣耀了,而是忙着开发苏沐橙的周边,那个时候叶修就知道,陶轩再也不是方面那个陶轩了。

现在他有了兴欣这个家,可是他曾经会陪他一辈子的东西只剩下苏沐橙和荣耀了。

他不是个会感性外露的人,伸手弹了弹烟灰,把君莫笑的帐号卡放进了裤兜里,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裤兜,走进了兴欣网吧。

像是在拍一个老伙计的背。

当时年少不知愁,一叶之秋君莫笑。

评论(1)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梨半月梢 / Powered by LOFTER